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法轮功教主妹夫的自述》全文


0

《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

——法轮功教主妹夫自述》

孙森伦








导语






     泰国,对于李洪志创立的法轮功来说,是影响最深刻的地方。在泰国10个月后,李洪志就开始出山传播法轮功,这10个月的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李洪志对这10个月的生活讳莫如深?

  近日,泰籍华人、李洪志二妹李萍的前夫孙森伦(NATAWUT SMITTIPONG)在香港出版了一本回忆录《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法轮功教主妹夫的自述》,以历史见证人的身份,回忆了自己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生活的真实经历,再现了法轮功形成前后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第一部分 结缘

第1章  一见钟情  恍若一梦
本人是一个泰国籍华人,一次偶然的机缘认识了李洪志的妹妹李萍,后把她留在泰国,并与她结婚,我本人就逐渐地进入了这个家庭,并开始慢慢地接触了李洪志其人。
第2章  全家来泰  初识舅子
李洪志拥有很简单的家庭,其父母离异,兄弟姐妹团结,自己性格内向,不善言语,没有工作,像很多失业者一样,不断地在寻找自己人生的突破口。

02  第二部分 祸起

第3章  居家生活  四体不勤
苦闷的内心与内向的性格,使李洪志不得不用修炼气功和自由散漫来填满自己。爱吃爱喝,玩世不恭只是其外在的表像,其实他的内心充满不平静、不安分。
第4章  走访庙宇  喜好歌舞
 
观佛像,看莲花,拍舞蹈,一旦自己认为练气功可以改变命运,并且有更高的追求,那么整个人都变得积极起来。
第5章  习字看书  练功学法
写字写得不好,勤练字,也许是为以后到处题词、签字用。多学习些不懂的知识,也可以丰富一下自己的内涵和理念,说话才有份量。
第6章  动作成形 公园收徒
气功本来就是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如果有徒弟愿意跟随学习,是一件很好的事,甚至还有徒弟给钱,那就再好不过了。
第7章  包装改良 寻求发展
人生有点小小的挫折,就抑郁寡欢;教人练气功赚点小钱,就开始口出狂言。僧王是什么人?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

03  第三部分 成仙

第8章  二次来泰  今非昔比
一人成仙,鸡犬升天,第二次来泰国的李洪志已经不是才来泰国的李洪志,他的雄心也不止是做一个“仙人”。
1. 再次印象
2. 李东辉印象
4. 法轮功的惊人秘密
第9章  师父管理  商业运作
师父主导加上公司化商业运作,赚钱岂不是来得更快更多,现代化商业运作也是李洪志学习的方向,学的越多,赚得越多。谁知,连我两个儿子也被他“赚”走了。
1. 爸爸没有舅舅亲
4. “借钱事件”及合开公司

04  第四部分 结局

第10章 渐行渐远  家破人散
东南亚金融风暴摧毁了泰国的金融体制,也摧毁了我的家。是假离婚,还是真离婚?是为了孩子们好,还是为了他们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3. 假离婚?真离婚?
第11章 “4·25”事件后,我的生活
我在泰国变得一无所有,妻离子散,往日的家庭温馨已经不现。“4·25”事件与我何干,我却莫明其妙地单独逃亡。少年失父,中年失妻,老年失子,这种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几乎全被我赶上。
1. 李家“人间蒸发”

05  附录

李洪志妹夫孙森伦: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后记)


后 记


  此书是依本人二十年来历尽沧桑、缘起缘落的亲身经历,绝无添加任何虚构章节,也绝不针对任何人或任何机构,更无任何人或任何机构指示安排,纯属个人意愿而出书。
  为了这本书的出版,本人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已经很多年不曾动笔的我,居然写出了十多万字的手稿,我也为我所做的这些努力感到自豪。同时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几位朋友,他们为我出版此书也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他们帮助我共同回忆,查找资料,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力量,在此衷心地感谢他们。
  本书多处提及一些佛教知识,也是本人为了更好地完成写作,查阅了很多的佛教书籍而得来的,若有不恰当的地方,也请大家谅解。
  因为思念远方两个久未见面的小孩子,也会怀念曾经度过的美好婚姻,所以有感而发。又因本人愧对母亲与亲朋好友的关爱,以及本人对诗书、礼节的遗忘,未能遵循长辈的指导教诲,实感惭愧万分。
  本人于1989年4月25日与李萍结婚,到1999年4月25日后,我们的婚姻逐步解体,时间刚好是整整十年,这是不是巧合,或者是佛家说的“劫数”,我也不得而知。
  自从2002年后,我与李洪志一家人的联系就全部中断,一直到今天。虽然每年我都会去找陈先生与钟先生他们询问李家情况,但是没有任何消息。最无奈的是,钟先生告诉我:李洪志叫你不要再打扰他,而且李萍也不希望与你有任何联系。我想可能是李洪志授意的。
  本人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想要得到一点孩子的消息或者是相片,为何比登天还要难?2004年,我敬爱的的母亲撒手人寰,使我悲痛万分,依照泰国习俗,本人出家当和尚,还恩于母亲。
  万般无奈与心灰意冷之下,于2005年,我再度回到老挝南塔省木器工厂,逃避现实,逃避自我,过起了没有通信、没有水电、物资匮乏的生活,本人拼命地工作,为的是不想再有时间回忆痛苦的过去。

  我在那鸟不生蛋、狗不拉屎、乌龟不上岸的地方,一待就是很多年。直到2010年,我才被朋友叫回泰国。那种日子,伤心落泪谁人知?我只有让它慢慢地淡化。
  后来我又听说,法轮功成立艺术团体表演歌舞节目,经常到全世界各地演出。李萍与我的大儿子大宝也在艺术团里到处奔波演出赚钱,孩子这么小,应该待在学校里读书才对,而不是小小年纪就为了生活,沦为大人赚钱的工具。真不知道修炼法轮功,与唱歌跳舞赚钱有什么关系。
  小孩子应该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享受更多的童年快乐生活,不能再卷入政治的漩涡。我悔不该当初,若未签下放弃孩子的协议书,我们父子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本人也曾想过,当我把这些事实点点滴滴回忆出来后,肯定会得罪法轮功的人,甚至可能会有人对本人破口大骂,虽然他们要求信徒要会“忍”,但是他们又“忍”过几回呢?所以本人也不太想写什么回忆录。
  最终我还是觉得,只要我说的是实话,那又会怕什么呢?如果有人出来侮辱我的人格,不正好说明他们心虚吗?相信读者总会有一个公正的评价。

  本人是一个记忆力一般的人,而且又曾经出过重大车祸,头部受过伤,很多年前的事情,我不可能每一件都描述得精确无错,对一些生活细节、生活情景,我只能根据现在的回忆,用我自己的话表达出来,也许会与实际情形有些许出入,但我敢保证,我所说的一切,都是曾经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事情。
  本人写这本书的目的,只为公开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能够公诸于世,警示世人要遵守中国美德(四维八德),不要为了金钱,庸庸碌碌过一生;也不要卷入政治漩涡,让人胆战心惊。虽为一个平凡人,也要过得充实而满足,能够安享天伦之乐,尽一己之力造就美好的社会。

李洪志妹夫孙森伦: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附录2)


3.《中国法轮功》之“介绍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创立的法轮功”

1992年,在中国气功界出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人奇功,那就是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接纳为直属功派的法轮功和他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李洪志先生于该年5月出山,他以崭新的面貌,一改传统的功理功法之特点,以自己的独到之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气功爱好者,时间不长,已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凡有缘修炼法轮功者,都被他深奥的理与法所折服,都被他那高深的功力所惊叹,被他奇特的功效所吸引,法轮功象璀璨的明珠,正以其耀眼的光辉驱散练功人心境的尘埃,点亮修炼大道的明灯。

(一)

李洪志先生1951513日,(阴历四月初八)出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
童年时代的李洪志便异同于同龄。天资聪明,生性慈善。当他看到母亲辛劳时,便主动承担起看家,做饭,劈柴,看护弟妹的任务,弟妹们和小伙伴都喜欢和他一起玩,总觉得有安全感。
李洪志先生四岁时接受佛家独传大法第十代传人全觉法师亲自传功,修炼“真、善、忍”最高法门,开始师父只是跟他一起玩耍,并不教他功夫,做了好事师父就乐呵呵的,做了不好的事就显出不高兴的样子。有时候,孩子的天性使他故意做一些顽皮的事,比如跟小朋友打架,但打过之后,总要出点事,有时候是载跟头,无缘无故地栽跟头,一个接着一个,总也站不稳,有时候不知怎么回事手就破了,血也流出来了。每逢这时候,师父就远远的站着看,什么也不说。当他心里还不服气的时候,会突然来几个大孩子揍他一顿,而师父仍然是表情很严肃的看着他,什么也不说,直到他认错的时候,师父才会露出笑容。
李洪志先生八岁的时突然觉得眼角里多了点东西,慢慢地感觉到那就是 “真、善、忍”三个字。原来是师父在他眼角里压上的,别人看不见,而他随时都能看得见。在以后的岁月里,师父告诉他这三个字的含义:真,就是要做真事,说真话,不欺骗,不说谎,做了错事不掩盖,将来达到返本归真;善,就是要有慈悲心,不欺负人,同情弱者,帮助穷人,要乐于助人,多做好事;忍,就是在困难时,在受到屈辱时,要想得开,挺得住,不怨不恨,不记不报,能吃苦中之苦,忍常人不能忍之忍。这看上去十分简单的三个字,却包含无比丰富的内涵,这是宇宙中最高的天机。每当李洪志先生回忆起此事的时候,总带着十分感慨的心情说:“第一位师父整整跟了我八年,就是为了这三个字,足见其苦心,真,善,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颇难,师父不仅要我每时每刻都能看得见,而且要我深深地印在脑海中,并且在以后的事实中直到看到我做到了为止”。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严格的要求,在李洪志先生幼小的心灵里奠定了牢固的心性基础。
八岁的李洪志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与伙伴们玩捉迷藏时,他只要一想“别人看不到我”,谁也发现不了他,甚至拿着手电筒照到他脸上也看不见他。木头里有又长又锈又弯曲的钉子,他用手一抠就出来了。冬天自来水管子冻住了,他用手摸水管子,水管就弯曲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和小伙伴一起在雪地玩,跑跳便会腾空而起,若发现两人要打架,只要他想让另一个别过去,那个人就真的过不去。小学四年级时,有一天放学后忘了拿书包就走了,后想起返回去取时,教室的门锁了,窗户也都关上了,当时他产生了一个念头;能进教室就好了,就在这念头闪过之后,突然发现人已到教室里,再一想,人又出来了,连他自己也觉得神奇。后来有一次他突然想:停在玻璃中间不知是什么滋味?这么一想,人就在窗户上停住了,他立刻觉得满身,满脑子都是玻璃碴子,太难受了,赶快出去,这么一想,人又出来了,当时他并不知道什么是功能,他以为人人都是如此,也不曾留意。
第一个师父对李洪志先生的影响最大,在他心种下了‘真,善,忍’的种子,又授予他超常的功力,培养了他的性格,使他养成了许许多多优良的质量,他乐于助人,无论做什么事首先想到别人,看见马路上有块石头,他都生怕别人走路绊倒,也要将它拣了扔到一边去。上小学时,他经常到南湖去游泳,有次放学后路过湖边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掉到水里了”,“那人不行了”!他走近一看,离湖岸挺远的地方果然有一个人在无力的扑腾着,他当时二话没说,脱了衣服就跳进水里,很快游到那人身边,镇静地告诉他:“你喘口气,别乱动,我能将你救上去”!那人果真服服帖帖,当他把落水人拖到岸边时,才发现那是一个比他高大得多的大人,当落水人在岸边刚缓过气来,他就回家了,这种事情有过很多次,但他从不与人他提起,直到过了十几年,偶然与人谈到时,也是很随便的,觉得是应该的,不值一提的。少年李洪志先生有着慈悲心肠,每当看到电影或小说中有好人受苦受难的情节时,总是泪水涟涟。
十二岁时,第一个师父走了,临走时告诉他:“还会有师父来教你”。第二个师父主要教他道家功夫,练拳脚,刀枪剑,内外功同修,师父总是把他叫到没人的地方,经常陪着他练,练马步站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常常是挥汗如雨,而身体炼的柔软如棉,坚硬似铁,春去秋来,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洒了多少汗水,那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直到把各门功夫炼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他和师父的感情已经十分深厚。但是第二个师父又要走了,临别时,师父告诉他:“我叫八极真人,云游四海,飘忽不定,我走以后,社会将有大灾难,你不许多管,只许记住一件事,刻苦练功”。以后的日子,李洪志先生牢牢记着师父的嘱托:刻苦练功,当夜深人静之时在无人知晓之处,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双手磨出多少茧子,汗水湿透多少衣衫,难以记数,功夫不负有心人,少年时期,他的功夫就已达到世间法的上乘。

(二)

1972年,李洪志先生参加工作,这时,第三个师父——一位大道师父从长白山而来,道号真道子。这位师父与前两位不同,他不着道装道袍,而是以常人的面貌出现,他从不说他住在那里,来无踪,去无影,这位师父很厉害,不遂意就打人,而且毫不客气,他主要教内修功。当时练功不敢公开,主要是晚上练,有时仍然是师父把他的主意识调出去练,睡觉时能经常感到师父往他脑子里,天目里加东西。大道的内修功对心性的要求很严,师父要求他把修炼心性放到日常生活中,凡做的不对之处,师父会随时随地出现在他眼前,借别人的嘴当众指责他、训斥他。也正因为有这样严格的要求,才使得李洪志的心性达到极高的境界。同事们都觉得他憨厚、诚实,都愿意接近他。他从不与人争辩,有人不理解,说他傻,该得的不得,该要的不要。他的确是到了那个境界。常人的各种欲望,个人的利益,都抛置于脑后,一切顺其自然,淡泊视之,泰然处之。面对着冤枉、责难,旁人都替他抱不平,而他却一笑了之。
1974年以后,大道师父走了,后来又来了一位佛家师父,是个女的,主要是传授佛家功理和功法。这时,李洪志先生虽然只有二十三、四岁年纪,但功力已经达到很高层次。1982年,李洪志转业到长春市工作,练功就更加刻苦了。在以后十几年的时间里,又来过二十几位师父,几乎到了一个层次就换一位师父,有佛家的,也有道家的。每到一个层次,都要经历一场磨难,有许多磨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如今,李洪志先生的功力已达到极高的层次,有些功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也是难以理解的。19907月的一天傍晚,他带着几个徒弟在北京某机关院里练功,不一会乌云满天,紧接着电闪雷鸣,就象响在头顶上,徒弟们有点沉不往气了。按照大多数功法的要求,这种天气是不适合练功的。但他们看见师父正盘腿打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沉稳如山,没有丝毫动摇或退却的意思,徒弟们也就跟着往下练。但奇怪得很,尽管乌云很浓很低,雷声满天震响,雨就是下不来。练完功后,师父镇静地告诉几位徒弟:“半个小时内雨下不来,你们尽可放心地走。”因为有个徒弟家住在西城,乘公共汽车大约是半个小时的路程。当这徒弟刚刚跨进家门时,雨就倾盆而下,象漏了天似的。在李洪志先生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神奇的故事,那是常人难以接受的,本文也就不便多叙。
经过几十年的刻苦修炼,李洪志先生不仅在功力上达到了极高的层次,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宇宙的真理,看到了宇宙中早已存在的更多更美好的东西,看到了人类的起源、人类的发展和人类的未来。

(三)

李洪志先生在辛苦之余,总有一念萦绕心头:师父为什么要教我功夫?我为什么在到这个世上来?练功时他无暇多问,偶尔想一想,也得不到解答。随着功力层次的提高,使他对人类、对人生有了越来越深刻的认识。
人类本应是美好的,由于心智的迷失,人的心灵受到侵蚀,体魄遭到折磨。人们的经济生活水平正在日渐提高,但是精神素质却跟不上来,每当想到这里,他就觉得心痛。人民需要有强健的体魄,需要有美好的心灵,才能建成美好的社会,美好的人类。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他决心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为建设美好的心灵乐园做出自己的努力。他决心以自己多年独传独修的大法为基础,创编一部适合常人修炼的大法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看到这个目标虽然美好但却很艰难,这是一条充满复杂和艰险的路,但是当他下定决心之后,便毫不迟疑地行动了。
1984年开始,李洪志先生对国际国内的气功事业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且参加了一些气功传授班。他分析了现代人的特点,因为大法要开在常人之中,就应当适应常人的生活规律。常人都有一份工作,每天用于练功的时间有限,传统的修炼方法过于繁琐,且长功太慢。大法应去其弊端,取其优长。他看到人类健康的根本是心之所致。人人都向往美好,只是由于心智的迷失才出现了一切一切的不好。他为法轮功的创编确定了以下原则:
                        i.              大法应该是无私的;
                      ii.              大法应该具有超自然的力量;
                    iii.              大法应该符合真、善、忍的特性;
                     iv.              大法应当绝对保证安全。
李洪志先生全身心地将自己投入到法轮功的创编工作中。他总结了气功发展史上的各门各派之优劣,然后取其精华,将其揉合到法轮功里。佛家的法轮,道家的阴阳,十方世界里的一切,无不反映在法轮功里。当他创编法轮功时,师父们都回来了。佛家的、道家的、大道的,还其他门派的上师都参与进来了。法轮功的每一招,每一式都是在师父们的指导下,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反复地演练、体验之后才定下来的。所以说法轮功所反映的并不仅仅是李洪志先生一个人的东西,也不是一、两个门派或几个门派的东西,它积聚了宇宙中各种神奇的力量,那是整个宇宙的精华。现在,它凝聚在李洪志先生一个人身上。

(四)

法轮功于1989年基本定型以后,李洪志先生并没有急于将其传出。为了慎重起见,他首先让几个徒弟修炼此功。经过两年多的观察,这几个徒弟均达到了很高的层次。“三花聚顶”在其他功法里是需要经过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苦修才能达到的。而修炼法轮功两年就已经有人达到了这样的层次,足见其长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19925月李洪志先生负命出山。他出山的目的性非常明确:第一,要在目前气功普及的基础上,把长期练功不长功的人往高层次上带一带;第二,为气功界中存在的互不服气、公开斗法、偷气、打黑气之类的不好事情和混乱认识正一正名;第三,要把来自另外空间的干扰练功者的坏东西讲出来,并把它清理掉。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的领导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法轮功的功理功法和功效,并将其接纳为直属功派,并为其普及传授给予了许多具体的支持和帮助。目前李洪志先生应邀先后在祖国各地办班讲法传功几十次,学员十几万人。所到之处,均受到学功者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实践证明,法轮功的功效奇特,已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被他的师父们称赞为高德大法。李洪志先生不知疲倦地奔走于各地,实实在在地执行着自己的诺言。凡学过法轮功的人都能体会到,法轮功不愧为修炼大法,其起点很高,有很多至传真宝是无私地奉献给学功者的,那是其他任何功派都不能做到的。
法轮功是无私的,首先表现在它收费很低。李洪志先生无论到何处办班,都是坚持最低的收费标准。有些功法,传功办班均是因收费太高受到审查机关纠正。而法轮功每次办班都是因收费低而与审查机关反复协商。完全不收费也是不行的。租用场地要收费,承办机关要收手续费,各种费用支出之后也就所剩无几。即使是剩下的钱,也都用在法轮功建设上。气功科学研究会的领导多次说:你办班收费可以适当增加些。然而李洪志先生却一直没有增加。他经常讲:既然普渡众生,就不能增加人们的负担。其实,法轮功的建设不是不需要钱,按照他的设想,法轮功要修建基地,那不是一笔小的款项能解决的。法轮功也不是没有生财之道,有些人找到李洪志先生以很高的许诺要垄断法轮功的传授,甚至有人邀请他到国外赚大钱,这些都被拒绝了。李洪志先生多次重申自己的目标——为人民服务,绝不搞邪门歪道。
法轮功是给予,是奉献,具有超自然的力量。在传授班里,李洪志先生首先要为学员调理身体,调理到适合于大法修炼的状态。在病者要帮助其去掉病灶,然后为其疏通经络。在此基础上,要在每一位学员的小腹部位下法轮,这个法轮是帮助学员练功用的,它24小时运转,达到“法炼人”的目的,即人不能时时在练功,而法轮在时时帮助修炼者练功,使现代人摆脱了练功时间短的困扰。此外还要在学员的其他部位下法轮,那些法轮有帮助练功的,也有治病的,它们不停地旋转,自动调整练功人的身体状态。为了帮助学员掌握练功要领,他还在每个学员的体外下上气机,气机同法轮一样,不停地运转,诱导学员走正确的行动路线,并带动修炼者的经脉按周天运转。
法轮功的修炼是安全的,凡修炼法轮功的人绝不会出偏。李洪志先生曾一再强调,大法修炼是不允许出问题的。法轮功排除了容易出偏的因素,比如功中不带意念,不出自发功等。此外,每个学员都有他的法身保护,每个学员的家庭乃至每一个练功场都进行了清理,都有“安全罩”,保证学员不受坏信息的影响。其实,他的法不仅仅起保护作用,学员的心性如何,他是很清楚的。
李洪志先生对宇宙奥秘独具慧眼,澄清着当代气功界的迷雾。他胸怀坦荡,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凡有接触到他的人,都被他简朴的生活习惯,质朴的语言,无私的奉献所感动,所溶化。为了法轮功的事业,他辞去工作,远离家室。为了普度众生,他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超负荷地工作,常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使更多的人健康,使更多的人幸福。
李洪志先生所创立的法轮功,象一轮从东方升起的太阳,必将以她无限生命力的佛光,普照大地,滋润万物,温暖人间,为实现人类最理想的美好社会发挥着无与伦比的作用。




4.  佛教经典中真正的“法轮”是怎样的?

法轮,是佛教用语。
在佛教经典中,是梵文dharma的意译,音译为达摩。原指护持人间行为的规范,又指价值、真理、规则、品德、属性、存在,为通于一切之语。在佛教密宗,圆轮具足的略称,梵文mandala的意译,音译为曼陀罗,指本质、精髓。由此可见,从语源上分析,佛典中的二字意为真理、精髓。它们是形而上的本源之道,而不是形而下的器用之术。
在佛典中,法轮是佛法的别称。佛教认为释迦牟尼的教法能息灭烦恼,摧伏怨敌,犹如转轮王转动轮宝(战车的神化)摧破山岳一样,并认为佛法不停滞于一人一处,辗转相传,犹如坐轮,所以称为法轮。
转轮圣王手持宝轮,空中无碍;佛转法轮,一切世间天及人中无碍无遮(《大智度论》卷二十五)。据《四十二章经》记载,释迦牟尼于鹿野苑中,转四谛法轮,度憍陈如等五人而证道果。”
法轮是梵文dharma-cakra的意译,指佛教的真理之轮。法轮又称梵轮,梵是清净之意。佛法是清净法,所以称为梵轮。佛转法轮,或名法轮,或名梵轮”(《智度论》卷八)。在佛教理论中,佛之说法即法轮转起,可使众生转迷成悟,而得解脱,法轮者,摧业惑故”(《行宗记》卷一上)。佛之说法,能摧破众生之恶,犹如转轮王的轮宝,能碾摧山岳岩石。如《止观辅行》所说:轮具二义:一者转义,二摧破义。以四谛轮转度与他摧破结惑,如王轮宝,能坏能安。同时,佛之说法,不停滞于一人一处,转自心之法,而移他人之心,辗转传人,恰如转动车轮,所以比喻为法轮。嘉祥《法华经疏》中说:无生正观,体可楷模,故名为法。流演圆通,不系于一人,故称为轮。又无生正观,无累不摧,亦是轮义。综上所述,法轮有回转、碾摧与辗转三种含义。
晋末高僧竺道生把佛一生的教法分为四轮:1.善净法轮,修习五戒十善之法,断灭四恶趣之业,而受人天的果报。2.方便法轮,修习四谛、十二因缘之道,而开二乘的证果。3.真实法轮,修习中道实相的观法,而开一乘的佛果。4.无为法轮,说常住的妙旨,修习三德的妙观,而开涅盘的证果。佛典中也有四方佛四轮之说:1.金刚轮,东方阿閦佛的法轮。2.宝轮,南方宝生佛的法轮。3.法轮,西方阿弥陀佛的法轮。4.羯摩轮,北方不空成就佛的法轮。
  法轮有三相,法轮一词,虽通称一切佛法,但常特地指八圣道而言。车轮有轮辐、轮毂、轮辋三相,八圣道也有此三相。如世间轮有辐等相,八圣道似彼名轮,谓正见、正思、正勤、正念似世轮辐;正语、正业、正命似毂;正定似辋,故名法轮(《俱舍论》卷二十四)。相传佛在鹿野苑树下,手抚飞轮,三说四谛,所讲内容即《转法轮经》一卷,东汉安世高译为中文;又有《转法轮经优婆提舍》一卷,是天亲菩萨对大乘转法轮经的讲解,北魏毗目智仙译为中文。转法轮相是成道八相之一。释迦牟尼成道后,直至入灭,一生都在宣说佛法。此种情状,称为转法轮相。转法轮印是密教用以象征转法轮的印相。凡印有二种,一是大众,二是私物。若大众印可刻转法轮像,两边安鹿伏跪而住其下应书元本造寺施主名字。(《毗奈耶杂事》卷一)

  佛教中转法轮是什么?转法轮是梵文dharma-cakra-pravartana的意译。在佛教经典中,佛宣说教法,谓之转法轮。因为佛的教法能回转一切众生,摧破种种烦恼,故譬之为法轮,说此教法,是名为转。高僧真谛、玄奘即以此指小乘教法。又因佛家转其所悟之真理于众生,摧破迷梦,如转车轮。由此可见转法轮有双重涵义;回转众生、碾碎烦恼,彼此开悟、辗转传递。这里涉及的是意识形态的真理,而不是物质具象的实体。
  转轮王是梵文cakravartiraja的意译,音译为斫迦罗伐剌底遏罗 ,即转轮圣王,相传其即位时,自天感应得轮宝(战车),转之威震四方。佛教也采用其说,认为世界到一定时期,将有金银铜铁四轮王先后出现,金轮王统治四大部洲,银轮王统治三洲,铜轮王统治二洲,铁轮王统治一洲。他们各御轮宝,转流治境。从中可见,转轮王是治国平天下者。
  在佛典记载中,最先转法轮的是释迦牟尼。相传佛于88日在鹿野苑说法,因称是日为转法轮日。若佛生日,转法轮日,乃到大会,通夜说法”(《行事钞》卷三)。“婆娑一百八十三云:佛于迦栗底迦月第八日度阿若挢陈那。迦栗底迦当此方八月也……故知八月八日转法轮”(《俱舍宝疏》卷一)
  佛家又有转法轮菩萨,即《仁王经》中所说五大力菩萨中的金刚波罗蜜多菩萨亦称般若菩萨、无量力菩萨。不空三藏所持之梵本《金刚顶瑜伽经》称之为转法轮菩萨,是大日如来之正法轮身,不动明王乃其教令轮身。转法轮力是菩萨所具有的十力之一,是梵文dharma-cakra-pravartana-bala的意译,即旋转佛法之轮,向众生宣说佛法正理,使之舍迷开悟。
总之,佛教的转法轮是宣讲佛经、佛法,传播正见、正思,是弘扬真理的精神升华。





5.  本书所参考及引用的书目
要完成十多万字的稿子,耗费了本人大量的精力,本书得以顺利完成,在此特别感谢李洪志先生,因为引用他的著作及经文最多。
《中国法轮功》               李洪志  1993

《转法轮》卷二               李洪志  1996

《法轮大法经文》             李洪志  1997

《严新气功》                 严新    1986

《气功与科学》               严新

《大智度论》卷八、卷二十五   玄奘译

《华法经疏》卷一

《大毗婆沙论》卷一八二       玄奘译

《俱舍论》卷二十四

毗奈耶杂事》卷一

《初转法轮经》

李洪志妹夫孙森伦: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附录)


附录



附录



1.      本人大事年表
1961
本人出生在一个泰国华人家庭,父亲是台湾籍华人,母亲是泰国籍华人。

1971年,10
我被父亲送到台湾上学,家中六个兄弟姐妹陆续到台湾读书,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后来学习的是机械设计专业。

1983年,22
我还在台湾读书时,我父亲因意外,在香港旺角自己房子中逝世。

1984年,23
我在台湾读书毕业,由台湾回到泰国,到处寻找工作,养活自己。

1987年,26
我在泰国金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先是办公室助理员,二个月后出任副厂长。

19894月,28
李洪志的妹妹李萍由中国来泰国演出,我与其认识,并于当年425日结婚。

19902月,29
我从金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离职,转到泰国泰德福木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职销售部经理。

同年,10月,
我把李萍的母亲卢淑珍从中国大陆接到泰国我家居住。

同年,12月,
我从泰德福木漆股份有限公司离职,转到泰国南良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职经理。

1991年,5月,30
我安排李洪志与女儿李美歌到泰国我家居住。

同年,7
我安排李洪志的大妹妹君带着女儿刘畅由中国大陆到泰国我家居住。

1991年,12
我与李洪志到曼谷唐人街龙莲寺斋堂,他开始给老年人气功治病,并传授自创的气功(当时不叫法轮功)。

1992年,3月,31
李洪志在我家居住十个月左右后,带着自己在泰国创立的新型气功,由泰国返回中国大陆。不久后,“中国法轮功”正式成型。

1993年,11月,
我和李萍有了第一个儿子----大宝,后来李洪志取名孙宝圆。

1994年,33
李洪志第二次来我家,他在中国大陆创立法轮功后,由正大集团协助他来到泰国,成立泰国法轮功。

同年
我安排李洪志的弟弟李东辉第一次来泰国。

1995年,34
我与台湾人合资设立家新公司,名叫SUPER  RICH  ENTERPRISE公司,是一家特殊纺织工厂。

1995年,11
我在去拜访客户,回程去新工厂的途中发生车祸,致使我在医院昏迷七天七夜,1120日,李洪志到医院为我发功治病。

同年,1126
我与李萍的第二个儿子二宝出生,后来取名孙宝满。

1996年,35
我找李洪志借钱,解决公司资金周转问题。

1997年,6月,36
李洪志出资,李萍持股,在我的帮助下成立泰国森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同年,7
东南亚金融危机暴发,李洪志的公司还有我的公司在金融危机下,面临破产,我的家庭也出现危机。

同年,8
我帮李萍在曼谷开了一家服装店,李萍和刘畅看管。

1998年,初,37
李东辉携妻子小姐来泰国居住,我帮助他们在曼谷经营服装店。

1998年,7
由于金融危机的原因,大家生意都不好,李洪志要求李家全部人离开我,回中国北京,李萍、大宝、二宝、卢淑珍、李东辉夫妇陆续回中国大陆。

1999年,初,38
我参股泰国诗英姆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营木制品业务,4月我去老挝开设新家具厂。

同年,6
我知道了中国大陆的“4·25”事件的情况。

同年,8
我逃到老挝、柬埔寨、越南、缅甸等地“避难”。

2000年,1月,39
我与李萍办理离婚登记,维系了十年的婚姻,最终结束。

同年,10
李萍迫使我签下了放弃两个孩子看护权的协议书,从此我再也没有看过我的孩子。

2002年,41
我主动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说明情况,证实我与李洪志创办的法轮功没有关系。

2003年,42
我做临时翻译、教授中文及导游。

2004年,43
我的母亲逝世,我依习俗出家当和尚,还恩于母亲。

2005年,44
我又回到老挝与人合资建立木器厂。

2009年,48
我在老挝的木器厂倒闭,我又到越南工作。

2010年,50
我回到泰国,被告破产。后来,我只能接一些临时的翻译、顾问工作。
  

2.      李洪志先生大事年表

195277
李洪志,原名李来,出生于中国大陆吉林省公主岭市。父亲李丹,母亲卢淑珍。

1960--1966年,8岁至14
李洪志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珠江路小学读书。

1966—1969年,14岁至17
李洪志在长春市第四中学和第四十八中学读书
1970—1978年,18岁至26
先后在中国大陆军队几个部门吹小号。

1978—1982年,26岁至30
在吉林省一个军队招待所当服务员。

1982—1991年,30岁至39
转业到长春市粮油公司保卫科工作。期间,于1988年跟随气功师学习“禅密功”,帮着用气功给人看病。后又跟随另一气功师学习“九宫八卦功”。

1991年,39
办理停薪留职后学习并教人气功。

同年,5
第一次来泰国探望妹妹李萍,在泰国约十个月时间。

19923月,40
李洪志由泰国回到中国,回来后说得到佛法,在别人的协助与合作下,设计功法动作,改进了法轮功,开始到各地讲法。

同年,513
李洪志在长春市办了第一期气功培训班,开始“出山”传播法轮功。

同年,625
李洪志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到北京的第一期培训班。

同年,9

法轮功被确定为中国气功研究会的直属功派。

同年,12
李洪志在东方健康博览会获得“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和“边缘科学进步奖”。


19934月,41
李洪志出刊了《中国法轮功》一书。

同年,7
法轮功被升格为“中国气功研究会法轮功分会”,简称法轮功研究会,挂靠于中国气功研究会。

19949月,42
李洪志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绿园派出所,将自己的生日由195277日变更为1951513日,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为的是与佛祖释迦牟尼同日“诞生”。

同年,12月,
最后一期法轮功培训班在大连结束,李洪志共在中国大陆举办五十六期培训班后,开始在世界多个国家传功。

1995年,43
李洪志在叶浩等人帮助下,建立网站,宣传法轮功,同时以投资移民的形式获得美国绿卡,为移民美国做准备。

199612月,44
法轮功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所注销了其登记。至此,法轮功被大陆气功组织宣告为非法。

1997年,45
中国佛教协会明确指出法轮功是“附佛外道”。

1998年,46
在李洪志的指挥下,部分大陆法轮功修炼者围攻对法轮功有过批评的新闻媒体,如报社、电视台等。

1999年,47
法轮功围攻对其不利的单位和机构,418日围攻天津教育学院,并声称要到中央告状。

1999425
李洪志回北京亲自指挥法轮功练习者上万人围攻大陆首脑部门中南海,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1999722
中国公开取缔“法轮功”和“法轮大法研究会”,31日发出对李洪志的通缉令时,李洪志已离开中国前往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