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老班长谈李洪志入团、追女兵(视频)


战友讲述李洪志当兵吹小号经历
 
 
    李庆元,1943年9月出生,吉林省长岭县太平川人,1969年入伍,曾任吉林森警支队(森警总队前身)宣传队班长、宣传队队长,森警总队后勤部部长,是李洪志在森警宣传队服役期间的战友、领导。



http://www.kaiwind.com/online//lqy/201304/t179711.htm



文字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凯风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晓玲。今天,我们请来了李洪志当年在武警森林总队宣传队服役时的老班长李庆元。李叔叔您好!

  【李庆元】主持人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您是什么时候认识李洪志的?他又是怎么进入咱们武警森林总队的呢?

  【李庆元】我认识李洪志是1972年,当时森警宣传队在搞人员调整,需要小号演奏员。经别人推荐,知道李洪志有这个特长,就把他招进来了。一直他是在乐队班,是名普通战士兼演奏员。我当时在演员班当班长,和他是两个班,当时还不是他的直接领导。但是,我们朝夕相处,隔壁就是他的房间,这边就是我的房间,每天在一个食堂吃饭,一个排练厅排练,一起演出,就是非常非常接近,非常非常熟悉了。

  【主持人】那么,可以说他对您来说是一个老熟人了。您觉得他当时在队里表现怎么样?

  【李庆元】应该说李洪志在我们部队表现的还是不错的。小号的演奏水平不算特别好,但是业务还算过得去,日常表现中规中矩,和其他青年差不多,也很勤快,也很好学,好人好事也经常做。比如说早晨起床打扫卫生,擦楼道,他都干,也算个进步青年。

  【主持人】当年的青年为了要求上进,会写一些思想汇报,他写过吗?

  【李庆元】当然,作为我们当时宣传队思想政治工作还是抓得挺好的,大部分青年思想汇报都是经常写,几乎是每年都有一两份。一个是表现自己要求上进,另一个是需要组织对他了解,以便加强对他的培养。李洪志也是这样,思想汇报也写,入团申请书也写。

  【主持人】那么打断您一下。说到了入团申请书啊,据我了解,李洪志一直在说他是当年“被动的被入过团”。那么,对他入团经历,您能不能仔细的给我们讲一讲。

  【李庆元】这个不存在什么被动不被动。当时的青年要求进步,他也是非常上进的,一点虚假的都没有,所谓的被动入团,这个我好像都搞不懂,这个当时不可能有这种情况,现在也没有这种情况。不存在。

  【主持人】那您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跟别的人有不同的地方吗?

  【李庆元】要说不同也有一点。他这个孩子,当时我们岁数小嘛,我叫他小战士,那时叫孩子,平常少言寡语,不太健谈,和同事之间交往也有局限性,都是自己画画啦,练练功啦,交流比较少。其他都算正常,都一样。

  【主持人】那么您是什么时候得知他创立了法轮功的,又成了所谓的“宇宙主佛”,当时您知道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庆元】大约90年代的初期,大约94、95年吧。在我家附近我看有练功的,觉得很好奇,一看是什么,打听是什么法轮功。但当时很莫名奇妙,怎么还有这个功呢?经打听知道是叫法轮功,而且创办人是李洪志,觉得很好奇,也很好笑,怎么李洪志成法轮创始人了!后来,和一些我老战友朋友有时议论这事,大家都感到莫名奇妙,就那时候知道有这个法轮功的。

  【主持人】那么李洪志一直说他有这样那样的“神通”,您觉得他当时作为您的属下,他有“神通”吗?您相信吗?

  【李庆元】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除了演出排练也没有别的。要说他有功没功,好像是作为我们那个圈子里应该说是世人皆知,怎么会有这功那功呢,没有!如果李洪志坐在我当面,我也会说李洪志你会什么功?他都不会给我有满意的解答,没有功!

  【主持人】我听说他当年在咱们宣传队,追求过几个女孩子。当时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

  【李庆元】这个也是后期听说,如果说当年追过女孩子我们就知道的话,我们也成神人了。因为当年部队管理很严格,不行搞对象,不行谈恋爱,这是必须做到的,如果有这种行为那就是要离开部队了。后来呢,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闲唠嗑的时候说,都是女孩子自爆出来的,当时李洪志和她有哪种表达爱慕的行为啊,比如送个纸条什么的。有那么一两个吧,都是当笑话说出来的。我觉得这个事不奇怪,年轻人当时都是青春萌动期,追求爱慕的女孩子很正常。我们其他的男孩子追求女孩子也有。他和一般人没什么两样,也追求过,我们现在也知道他追求谁,也当笑话讲过。 

  【主持人】那当时那些女孩子,有什么表现啊?

  【李庆元】一笑了之,当笑话过去了。

  【主持人】李洪志是什么时间离开咱们森总宣传队的?

  【李庆元】李洪志到队是72年,离开宣传队是我们宣传队78年5月份撤销,他离开的。因为撤销以后啊,都是各奔东西了,业务专长强的都考入各个文艺团体,业务一般都留在本市或者留在部队了,李洪志当时是没有外走,就留在部队招待所当公务员了。

  【主持人】他离队之后到创立了法轮功后,您还见过他吗?

  【李庆元】离开部队一直到法轮功有些名声了,我们都没见到。不但我们没见到,我们战友见面议论的时候,大家都很莫名奇妙,李洪志这么出名,咱们怎么见不着,他也不见我们,我们也联系不上。一次偶尔的机会,我们部队有一位同志在机场巧遇李洪志,当时就和他打招呼说:“李洪志,听说你成法轮功大师了?”就问他。当时,李洪志就这样:“不不不不不,别说,别说,别说,不唠那事。”回绝了,就不谈。所以,我们也很好奇,想问问他咋回事。他不会见我们的。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么多年,他不主动联系你们,你们也联系不上他,是什么原因?

  【李庆元】我觉得唯一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对他太了解。说什么呢?戳破他吗?他会心有余悸,刻意回避这事儿的。

  【主持人】听了李叔叔的介绍,我们才知道:原来自称“宇宙主佛”的李洪志也有七情六欲,也曾因最求女孩失败而经历“少年维特之烦恼”;一名充当反华势力爪牙,鼓吹“退党,退团,退队”的邪教“教主”还曾经是一名“积极上进的青年”;一个奉行“不吹大点没人信”的人,居然在了解底细人的面前还有谦虚低调的时候。非常感谢李叔叔接受我们的采访,为我们讲述了那么多关于李洪志这位邪教教主不为人知的事情,也让我们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洪志不可能被动入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