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独家曝光:李洪志改生日过程(图)

    【凯风网5月13日消息,通讯员:王二木】李洪志在入团志愿书上写下自己出生于1952年7月7日,但为了神化个人,诱骗更多的人练习法轮功,他在亲手所写的个人简历中谎称自己生日是1951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初八、即释迦摩尼生日)。

  李洪志为使骗局圆满,1994年9月23日,他开车到徐寅筌(时任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处副处长,曾任吉林省及长春法轮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家,说当年当兵复员落户时年龄搞错了,让徐帮改过来,户口在绿园派出所。当时徐寅筌妹夫王长学正好在绿园派出所当教导员,徐寅筌当场就答应了。第二天,徐寅筌到派出所找到王长学,以李洪志身份证丢失为由补办身份证。王长学在审批表上签批同意,并找到警员孙莉萱办理了相关手续。

  据孙莉萱回忆,1994年9月24日(周六),教导员王长学领着徐寅筌找到她,由徐寅筌自己填写了居民户口薄和《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审批表》。因当时派出所内勤贾明山不在,孙莉萱在派出所意见栏中代签了办理意见。因徐寅筌说李洪志生日在复员落户时写错了,就将《常住人口登记表》出生栏中出生日期由1952年7月7日改为1951年5月13日,将居民身份证编号栏中220104520707361的“20707”改为“10513”。教导员王长学在《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审批表》上签批同意。9月26日(星期一)上班后,孙莉萱向贾明山通报了李洪志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并告诉贾明山是王长学教导员批办的,贾明山在《签发居民身份证登记薄》上作了补登记载。

  徐寅筌拿到《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审批表》后,到长春市公安局三处制证所为李洪志制作了新的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为1951年5月13日,编码为220104510513361,签发日期为1994年10月20日。




 

  


李洪志曾经用过的3个居民身份证

 
 

李洪志常住人口登记表



  

李洪志亲手写的简历

李洪志父亲李丹年谱

     李洪志父亲李丹,曾用名李扬(解放前用名)、李兴、李凤祥,汉族,原籍河北省玉田县,1926年6月3日生于长春市团山堡。

  1945年至1946年,李丹在长春市新民医院学医。

  1947年春天,李丹与学医时的同学顾凤英结婚。同年生有一子,名叫李小根(现名叫李万年)。

  1949年春天,李丹与顾凤英离婚。

  1949年冬天,李丹在吉林省敦化县(现为敦化市)林务局职工医院因病退职。

  1950年3月,李丹因无家可归,投奔家住公主岭市的舅舅谷贺岭家养病。当时,公主岭市为丙等城市,归怀德县管辖,是全省310个县辖区中包括的4个县辖市之一。

  1950年5月,病愈后的李丹在公主岭市自己开办诊所。

  1951年春天,李丹在公主岭市医师会进修学习。

  1951年秋天,李丹与医师会同学芦淑珍结婚。

  1952年7月7日,李丹的第二个孩子、李丹与芦淑珍的第一个孩子李洪志出生,乳名小来子。

  1952年6月至1953年6月,李丹参加公主岭市联合诊所,并任河南、河北两街的诊所所长。在公主岭市生活、工作、学习期间,李丹家住西三道街(邮局东邻),组长姓林,西邻姓赵,当时是开成衣铺的。

  1953年6月至10月,李丹从公主岭市考到哈尔滨铁路卫生处为医师,后派到长春市长春铁路医院门诊内科工作。

  1953年11月至1958年3月,李丹在吉林省国营贸易职工联合疗养所门诊部工作,住该所宿舍。

  1958年3月至8月,李丹在家。

  1958年9月至1959年8月,李丹在长春市炭墨厂卫生所工作。

  1959年9月至1986年9月,李丹在长春市第一针织厂卫生所工作。

  1962年夏天,李丹与第二任妻子即李洪志母亲芦淑珍离婚。文革期间,李丹因所谓“历史问题”(被怀疑是伪警长、国民党建军、三青团员)被揪斗、进行隔离审查,被非法关押145天。

  1978年11月,长春市第一针织厂为李丹平反。

  1986年11月5日,李丹退休。

  1996年3月,李丹去世,终年70岁。

李洪志父母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李洪志的父亲李丹一生经历比较坎坷,曾经有过四次婚姻变故。李洪志是李丹(1926年6月3日出生)与第二任妻子芦淑珍(1928年10月5日出生)所生。

  1949年春天,李丹因第一任妻子顾风英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参加工作,不愿意离开故土过两地生活,匆匆结束了第一次婚姻。自己也辞去了在长春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吉林敦化县(敦化市)林务局职工医院工作。同年冬季,李丹患上了肺病,不得已辞去工作,在家养病。

  1950年3月,李丹生活陷入困境,走投无路,投奔家住吉林省怀德县公主岭镇(现为公主岭市)河北街以收购废品为生的舅舅谷贺岭家中养病。在舅舅和舅妈的精心照顾下,李丹的病情日见好转。为了减轻舅舅家的生活负担,李丹重操行医职业。

  1950年10月,李丹在公主岭镇三道街开起了“康复诊所”。当时,镇上的私人诊所较多,为了加强对行医行业的管理,公主岭镇卫生协会经常组织从业医生开会,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和政策,协调各个私人诊所协作互助治疗病人事宜,督导提高从业人员的医德操守。每次卫生协会开会,李丹都准时出席。

  1951年初,他在医师会学习班上认识了当时在公主岭镇妇产医院当护士的芦淑珍。当时,同在一个班参加学习的公主岭镇妇产医院的医生潘玉芳(现住公主岭市)后来回忆说:我记得1951年卫生协会每次开会,芦淑珍总坐在窗台上,与李丹眉目传情。1951年5月,李丹求表哥谷发成的同学杨兆勋的爱人梁桂清当介绍人,当时梁桂清与芦淑珍在同一个单位当护士,经过梁桂清牵线搭桥,李丹与芦淑珍确定了恋爱关系。

  1951年秋天,李丹与芦淑珍结婚,组成了新的家庭,小家安在公主岭镇西三街,东侧是镇邮局,西邻裁缝赵九城家的成衣铺。

  1952年7月7日,李丹与芦淑珍的爱情结晶诞生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来到了人间,取名“小来子”,就是李洪志。据当时接生的医生潘玉芳说:当时芦淑珍生小孩时是难产,给她打了一针催生素后,才使孩子顺利降生。

  1956年,二人感情恶化并分居。

  1962年,李丹与芦淑珍离婚,结束了第二次婚姻。二人婚姻存续期间,生有二子二女,长子李洪志、次子李东辉、长女李君、次女李萍。

李洪志父亲李丹的四次婚姻

    李丹,原名李扬(解放前用名)、李兴、李凤祥,祖籍河北省玉田县,1926年6月3日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团山堡。李丹经历四次婚姻,育有三子二女,李洪志即为其与第二任妻子芦淑珍所生。

  顾凤英,出生时间不详,与李丹育有一子。1945年至1948年,李丹在长春新民医院学医时与顾凤英相识,1947年二人结婚,生有一子,名叫李小根(现名李万年,长春市蔬菜公司工人)。1949年春天,顾凤英到齐齐哈尔市工作,离开李丹。

  芦淑珍,李丹第二任妻子,李洪志生母,1928年10月5日生于吉林省怀德县(现公主岭市怀德镇),与李丹育有二子二女。1950年3月,李丹因无家可归,投奔公主岭其舅舅。1951年,在公主岭医师会学习班上与同学芦淑珍相识,经梁桂清(其爱人杨兆勋与李丹的表哥谷发成是同学)牵线,于1951年秋天结婚。婚后,育有二子(李洪志、李东辉)二女(李君、李萍)。1956年,二人因感情不和分居,1962年离异。

  孙某某,李丹第三任妻子,1940年代生人,1960年代末与李丹结婚,二人年龄相差20余岁,婚后不长时间即离婚。

  张淑春,李丹第四任妻子,1935年生人,原长江路副食品商店营业员。1970年代初与李丹结婚,1996年李丹去世前,二人一直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