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邪教法轮功勾结美国国际媒体署官员洗钱被查

    【摘要】4月14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称,特朗普的拥趸者、美国国际媒体署负责人迈克尔·帕克在任时,推动其掌控的开放科技基金向邪教法轮功旗下公司转移资金,以扶植该邪教。邪教法轮功曾在脸书、YouTube投巨资打广告,支持特朗普连任。该报道披露了特朗普政府与邪教法轮功勾结洗钱的运作黑幕。

  

  报道截图

  为扶植邪教法轮功,特朗普安插心腹出任国际媒体署总裁。

  2020年6月,特朗普任命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担任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总裁。帕克是斯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的亲密盟友。班农曾任特朗普竞选顾问、首席战略师,是死硬反华分子,多次为邪教法轮功站台。2020年8月,班农因涉嫌诈骗被逮捕,特朗普离任前将其特赦。

  

  帕克上任后,很快就解雇了4家美国政府资助的新闻机构的负责人,包括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等,并对开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进行了调整。

  该基金作为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个试点项目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推动所谓的互联网自由。基金是由时任自由亚洲电台台长刘仚(Libby Liu)创立的。七年后,国会批准开放科技基金成为一个受国际媒体署资助的独立的非营利机构。议员们2020财年给该基金的拨款是2000万美元。

  帕克接手国际媒体署后,旋即将刘屳解雇。

  

  就在拜登上任前两天,帕克任命罗杰·西蒙(Roger L. Simon)进入开放科技基金董事会。西蒙是邪教法轮功所属《大纪元时 报》的专栏作家。

  后来的事实证明,帕克解雇刘仚在目的是推动对“无 界浏览”进行资金资助。“无 界浏览”归属邪教邪法轮功的极景公司。

  “无界”含有间谍软件和木马程序。

  2011年12月1日,维基解密(Wiki Leaks)网站公布了287份间谍文件(Spy File),其中包括美国极景公司,该公司研发的翻墙软件“无界浏览”被指监控用户信息。

  法国Refets公司称,“无 界”含有间谍软件和木马程序,这些间谍软件和木马程序用来帮助政府审查。

  

  维基解密的间谍档案网站称,极景公司开发的软件,可以控制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

  邪教法轮功为了在互联网上宣传邪教,操控其成员,专门针对中国网民研发了所谓翻墙软件,如“无界”、“自 由 门”等,通过这些软件可以直接登录法轮功网站。

  专家提醒,用户用“无界”等软件访问互联网时,有关个人信息很可能被邪教法轮功和美国情报机构所掌控。

  可笑的是,2020年12月至今年1月两个月时间,仅有4个人使用“无界”登录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网站。

  今年2月,“美国之音”的一位高管试图了解“无界浏览”能否证明其在美国国际媒体署资助期间发挥了多大作用。他进行了一项调查,看看有多少人使用“无 界浏览”访问“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这也是“开放技术基金”补贴此类软件的原因之一)。结果发现:在去年12月份,有2人使用了“无界浏览”,今年1月份,另有2人使用了“无界 浏览”。

  举报人称,一心将资金向FLG 软件“无界浏览”倾斜,是犯罪预谋。

  在帕克的授意下,美国国际媒体署给予“无界浏览”180万美元资助,不过直到2020年年底,仅支付了24.9万美元。官方称这是因为他的助手们能掏出的钱也就只有这么多。

  拜登宣誓就职仅仅几个小时后,帕克就应新总统的要求辞职。新政府邀请大部分被解雇或被停职的官员返回美国国际媒体署,并解雇了许多帕克任命的官员。美国国际媒体署新官员承诺将恢复“开放技术基金”的资金。

  

  在他近8个月的任期内,帕克几乎把所有的媒体采访都留给了保守派或、右翼人士。他最后一次接受采访是在2020年12月底,接受的是《大纪元时报》的视频采访。《大纪元时报》再次询问了“无界浏览”相关问题。帕克称:“没有理由不为它(‘无界浏览’)提供资金。”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已对此事启动调查。

  举报人的律师要求司法部展开正式刑事调查。美国国际媒体署的新领导层已将帕克的相关行动提交给监察长。

  邪教法轮功投入巨资支持特朗普连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19年8月20日报道称,在过去6个月,《大纪元时 报》已经在Facebook花费超过150万美元为特朗普打广告。脸书网 2019年12月20日表示,与大纪元有关的数百个账号群,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广告接近950万美元。

  

  美国《大西洋月刊》2021年1月13日报道称,法轮功勾结德州共和党政治顾问斯坦恩豪斯、特朗普前首席战略师班农等美国极右翼势力,投入巨资在脸书为特朗普打广告,成为亲特朗普的宣传机器。2019年以来,法轮功在网络平台上投放了约1100万美元的广告,为特朗普助选。

  很明显,邪教法轮功和特朗普政府互相利用,深度介入美国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