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李洪志在自焚中的角色扮演



  看李洪志的书、听李洪志的话,做李洪志的好弟子,是弟子的自我要求,可见李洪志的一言一行对弟子产生深远影响,有着强烈的角色效应。但是,弟子修炼法轮功,没有看到“圆满”,也没有见到“白日飞升”,更别说与弟子密切相关的“福报”,反而走上自焚的不归路。弟子走上自焚的不归路,李洪志扮演了什么角色?厘清这个问题,自焚的幕后真凶就会浮出水面。 
  宣扬“圆满机会说”,扮演着引诱角色  
  “圆满”,是弟子修炼法轮功的终极目标,也是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核心。为了使弟子内心的贪欲完全激发,李洪志把“圆满”描述得无比美好,“修炼的目的就是得道、圆满”,说“圆满”之后“极乐世界树都是金的,地是金的,花是金的,鸟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圆满”虽好,可是决定权在李洪志手里,什么时候安排那个“圆满”弟子说了算。法轮功被取缔后,李洪志为了个人野心需要弟子走出来闹事时,开始大谈“最后的机会”,他在《最掉最后的执着》中声称“去掉一切常人执著,包括对人的生命的执著……到了放下最后执著的时候了”等等。弟子做梦都希望“圆满”,李洪志宣扬的“最后机会”他们怎么会放过?于是带着“圆满”的梦想、带着“去掉对人的生命的执着”,毫不犹豫地选择自焚。 
  有什么样的诱因,就有什么样的结果,咱们在看看弟子如何抓住“最后的机会”。河南省济源市弟子王保涛,2003929日在该市世纪广场自焚身亡,引起当地民众高度关注。他在遗书中这样写道,“放下生死就可以到天国世界当‘法王’。不管我能不能达到我都要一拼……你们不会相信《转法轮》只要想看就有了,常人不会相信,老师整天都跟着我呢……”什么叫“不管我能不能达到我都要一拼”?说明弟子宁可“圆满”失败,也不敢放弃“最后一次”机会,生怕当不上“法王”。具有悲剧意味的是,王保涛写了遗书然后自焚,等待的不是“圆满”,而是又一个法轮功冤魂。 
  听听李洪志的“圆满机会说”,看看王保涛等弟子的自焚悲剧,可见李洪志扮演了极不光彩的引诱角色。     
  宣扬“形神全灭说”,扮演着恐吓角色  
  对死亡的恐惧是人的本能,李洪志在传播法轮功时大肆宣扬“形神全灭说”, “要销毁那可就太可怕了!要是形神都全灭了……一层一层的在杀死的过程当中他还得还业……就象那个地狱里受尽煎熬呀一样,烧红了铁板上去烙啊,反正是一切都在痛苦中还,然后层层杀死……直至灭尽,那个痛苦是最可怕的!!!”(《欧洲法会讲法》不断地给弟子施加心理压力,逼迫弟子按照他设计的路线去修炼。李洪志通过“形神全灭”暗示弟子,如果不按照他所说的做,后果相当严重,简直比死了还要难受!弟子长期接受“形神全灭”的心理暗示,内心特别恐惧,对李洪志的心理依赖感持续增强,生怕被李洪志抛弃,使他们没有了“形”和“神”。 
  因精神恐吓选择自焚的弟子不在少数,“1.23自焚事件”的组织者薜红军告诉人们,(李洪志)讲了一个形神全灭的问题。他说一个人呢,为啥到人,就是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因为,所有每个人都是从无比美好的空间最后掉、掉、掉、最后一步掉到这,成为人了。成为人以后呢,就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让你修炼,让你返回去。如果你返不回去,最后的结果就是形神全灭!……用他的原话,这是宇宙中最可怕的!受“求生”的心理驱动,把期望寄托在李洪志身上,通过自焚保全自己“形”和“神”,从而酿成人生悲剧。 
  听听李洪志的“形神全灭说”,看看薜红军等弟子的心理直白,可见李洪志扮演了极不光彩的恐吓角色。     
  想着必须“护法伟大说”,扮演评判角色  
  李洪志传播法轮功,害怕社会群众普遍质疑,更害怕国家机关依法查处。随着社会质疑声增多以及法轮功被取缔,心急如焚的李洪志期间先后发布《挖根》、《去掉最后的执着》、《忍无可忍》等“经文”,教唆更多的弟子站出来用极端的方式“护师护法”,以达到吸引公众特别是西方民众的关注。对于走出来、通过自焚等极端方式“护师护法”的弟子,李洪志大加赞赏、极力宣扬。他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我们每个人哪,都在为大法……无论我们走到天安门去,还是去了中南海”,又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讲法》赤裸裸地说,“特别是为大法失去人体的,都是在证实法中体现出来的伟大”等等。 
  作为大法弟子而言,李洪志“表扬”和“奖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这意味着“师父”的认同。为了获得这种“表扬”,弟子从编造谣言、发“宣传资料”到聚众滋事,最后丢了性命也再所不惜。请听“1.23自焚事件”当事人陈果的回忆,“我当时都是抱着捍卫这个法的。法就是宇宙真理嘛!……我宁可不要我、舍弃我的生命也得捍卫这个法!”陈果看来,到北京天安门前自焚是“护师护法”的 “英雄”行为,人生的悲剧莫过于此同时,湖南常德弟子谭一辉也把自焚看成“我实在难以容忍了,我要勇敢地站出来作一名护法战士!”等等。 
  听听李洪志的“护法伟大说”,看看陈果等弟子惨不忍睹的现状,可见李洪志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评判角色。     
  李洪志通过不同的角色扮演,把弟子的贪欲激发、让弟子的恐惧心理唤起,然后为自焚的弟子高唱赞歌,连诱带逼地把弟子带上自焚的不归路。现在,列举出李洪志的言论和弟子自焚的事实,找到其中的关联,且看李洪志这个害人精还有什么话可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