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李洪志的借“口”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胡绪作

  读者注意了,此借“口”,非彼“借口”。借“口”的意思就是借他人之口说自己的话。不知道读者注意到没有,李洪志更为喜欢借他人之口表达自己的意思,是一位找借“口”的“砖家”。请看李洪志如何借“口”说话。
  ——在论证歪理“正确”的时候,李洪志需要借“口”
  歪理邪说本就荒唐,毫无根据,不可能是对的。这时,李洪志就会旁征博引,牵强附会,借他人之口证实自己的观点。
  在《法轮功》“得与失”这章节中,李洪志要求弟子在修炼中不计得失,于是借“修大道的人”之口巩固自己的观点:“有位修大道的人曾说,别人想要的东西我不想要,别人有的东西我没有;但我有的东西别人没有,别人不要的东西我要。”
  点评:为什么李洪志要特意提出这个“修大道的人”?这是树立“榜样”,要求弟子要像“修大道的人”那样无欲无求,方能修成大道。
  在《法轮功》“去掉执著心”这章节中,李洪志还借“常人”之口:“常人有句话:生带不来,死带不去;来时一身光,走时一身光,连骨头都要烧成灰。”
  点评:“常人”中有些俗语让人耳熟能详,通俗易懂,能恰如其分地说明道理。但是,说明道理的俗语,用在说明歪理上,就显得十分牵强!李洪志这尊“主佛”还套用“常人”的话,真是“佛”不如“人”啊!
  在《转法轮》谈“有所求的问题”时,李洪志还借宗教之口:“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
  点评:信仰法轮功的弟子多数信佛教或道教等宗教。李洪志借宗教之口,是为了佐证自己“无欲无求无为” 的修炼观点,目的就是要弟子只管修炼法轮功,而不要“有求”。事实上,是因为李洪志根本给不了修炼者什么。
  ——在论证 “虚拟”存在的时候,需要借“口”
  李洪志为了推销他的法轮功,虚拟了一些根本不存在的“物体”,如“业力”、“天目”、“法身”、“法轮世界”、“另外空间”……
  李洪志借佛教之“口”,证实“业力”存在:“业力是一种与德相反的黑色物质。佛教中管它叫恶业;我们这里叫业力。”(摘自《业力的产生》)
  点评:所谓的“业力”只不过是李洪志凭空捏造的、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李洪志对“它”以“物质”谈论,并从佛教中找到“恶业”一词来证实“业力”说法的存在。但“业力”和“恶业”,似是而非,糊弄弟子而已。
  借“气功师”之口,证实“天目”的存在:“有许多气功师也谈到了天目的一些情况。”(摘自《关于天目问题》)
  点评:“天目”谁也没见过,谁也没“开”过,到底存在吗?为了打消弟子对“天目”的狐疑,李洪志特地强调,“许多气功师也谈到了天目的一些情况”,以证实“天目”是存在的,非他个人杜撰的。
  ——在吹嘘神化自己的时候,需要借“口”
  李洪志最大的本领是“吹牛”——神化自己。所以他时不时要借“神口”来为自己“镀金”。
  李洪志在《转法轮》中,借“很高的神”的“口”吹嘘自己:“我开了一扇大门,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就是把所有修炼的道理、圆满的因素都讲出来了,而且讲得很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很高的神讲:你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转法轮》”
  点评:“很高的神”尚不能给人“上天的梯子”,李洪志“能”,说明李洪志比“很高的神”还要高大。“很高的神”也在“恭维”李洪志,李洪志真能给自己长脸,真是“佛面”之大啊!
  李洪志借“很多神”的“口”,来形容自己做的事是“宇宙正法”的“大事”:“宇宙正法没开始之前,谁也不敢确定这件事情能不能成。我当初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很多神也都是这么想的。它们经常对我说‘祝你成功’,话中都是有话的。也有神告诉我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它们也看到了这件事情艰难到什么程度。”(摘自《二十年讲法》)
  点评:“很多的神”都不敢做的“宇宙正法”,李洪志敢做,足可见李洪志的“能耐”与“本事”在“诸神”之上,“主佛”就是“主佛”。
  ——在谈论政治话题时,李洪志要借他人之“口”
  李洪志一直标榜自己“不政治”,但他内心是“想政治”。他想中国政府倒台,他想得天下,但又不能明说,只好借他人之“口”。
  “它们感觉好象是随时都要倒。不是我说啊,它们自己说,别人也这么说。”(摘自《二零一二年七月十四日华盛顿DC讲法》)
  点评:说都说出来了,李洪志还煞有介事声明“不是我说的啊”。急于撇清这言论与自己的关系,这绝不是李洪志有“怕心”,而是他想通过“它们”和“别人”之口,给弟子制造一个中共“随时都要倒”的“共识”假象,以期鼓励弟子。
  李洪志借“不精进弟子”、“新弟子”之口,表明自己的政治野心:“那么有一些不太精進的,或者有些新学员在想:哇,将来是法轮功的天下了。”(摘自《二零一二年七月十四日华盛顿DC讲法》)
  点评:“将来是法轮功的天下”无疑是李洪志的夙愿。李洪志为什么把这话说成是“不精进弟子”、“新弟子”说的?这是为了掩盖他的政治野心,点缀他的“不政治”言论。通过这句话,李洪志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除了上述例子,李洪志还曾借他“师父”的“口”说话:“法轮是最珍贵的,是千金不换的东西。我的师父在传给我法轮的时候对我说:这个法轮谁也不能传的,千年修道的人都想得到他可他得不到。我们这个法门经过一个相当相当的久远的年代才能传给一个人,和那个几十年传一个还不一样,所以法轮是极其珍贵的。(摘自《法轮功》)”对此笔者不做点评。
  应为到此,我们不妨梳理一下上述特定说话“人物”,发现都是“虚拟人物”。比如:“很高的神”、“很多的神”,世上真的有神吗?“修大道的人”真有其人吗?“不精进的弟子”和“新弟子”,他们是张三还是李四?所谓“李洪志的师父”又姓甚名谁?今安在?
  如此会找借“口”,是李洪志“高明”之处。但他的“高明”反显他“弱智”。是你李洪志弱智,还是你把弟子当弱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