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李洪志为什么要贬斥一切宗教

 7、问:李洪志为什么要贬斥一切宗教,用意何在?

  答:在李洪志看来,仅仅做一个气功师、做一个特异功能大师、做一个知识最渊博的人,还是不足以骗人的,只有把自己凌驾于一切传统宗教教主之上,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主宰人类、主宰宇宙的新救世主,才能进行更大的诈骗。他宣称自己是比释迦牟尼、耶稣基督法力高无数倍的神,法轮功是唯一能“度人上天国”的“正法”。他称自己“做了前人没有做的事”,传了“更大的宇宙大法”,“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转法轮》”。他说,“法轮大法”是“宇宙佛法”,佛教的佛法只不过是“宇宙佛法”中“小小的一部分”。“他(指释迦牟尼——编者注)确确实实没有系统地把修炼的原理、宇宙的特性、人为什么会提高上去等等讲出来。真的没有讲出来!所以我说我做了前人没有做的事,我开了一扇大门,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就是我把所有修炼的道理、圆满的因素都讲出来了,而且讲得很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很高的神(对我──编者注)讲:你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转法轮》。”(《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在这里,李洪志贬低佛教、贬低释迦牟尼,同时吹嘘自己。他又说:“我讲的是宇宙的理,而且是宇宙从上至下的一个最大的、能够给宇宙的众生、不同层次的神和人开创生命环境这样一部大法。那么要说怎么样和基督教一致,就好像是说一个非常富丽堂皇的大宫殿怎么样能和一个非常小的、简陋的房子一样是一个道理,是不能够来相提并论的。”(《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在这里,李洪志把基督教比喻成“一个非常小、简陋的房子”,而把他的法轮功比喻成“一个非常富丽堂皇的大宫殿”,并说这两者是“不能够来相提并论的”。

  在李洪志的眼里,不仅是佛教、基督教不是正教,一切宗教都不是“正教”,甚至“是邪教”。他说:“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包括犹太教,还有一些教吧,我承认在历史上它们是正教。可是在今天的这个历史时期,在今天现代化了的人的观念社会中,人们已经不能够用人的本质与古老的观念去理解它了。就是说你的观念和它的原义已经脱节了,你理解不了它,你也就不能被它度,它也就不来管。”“我要对大家负责任,我告诉你是怕你耽误了。被那个不能度人的宗教耽误了。”(《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他还说:“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公开传正法,我做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而且在末法时期开了这么一个大门。其实是千年不遇的,万年不遇的,但能不能度也就是能不能修还得靠自己,我讲的是一个庞大的宇宙的理。”(《转法轮》)人们从这里可以看出,李洪志把自己神化成一个最新的、唯一的、最高的神,要人们放弃一切信仰,崇拜他,信奉他的“法轮大法”。这样他就把自己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置于一切宗教的对立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