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段启明:李洪志是一个欺世盗名的江湖骗子


段启明:“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是一个欺世盗名的江湖骗子
  当今世界臭名昭著的邪教教主无不是一些欺世盗名的骗子。像,美国“人民圣殿教”教主琼斯宣称自己是“全能的上帝”,具有“超自然的神力”;“大卫教”教主考雷什自称他是“耶稣基督再生”,而且地位比耶稣还高,宣称“世界末日来临时”,只有他“才能把信徒接到天堂”;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幌吹嘘他浑身充满“特异功能”,可预知未来,主宰宇宙;“太阳圣殿教”教主儒雷自称是“上帝派来的人”,是“耶稣再生”,在世界末日到来时,能够保护信徒奔赴“圣地天狼星”,等等。这些臭名昭著的邪教教主同李洪志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李洪志欺世盗名,神化自己,在“法轮功”组织内部大搞教主崇拜,超过世界上已知的任何一个邪教教主。

  神化自己,大搞教主崇拜,是李洪志所有言行的核心。他的每一次所谓“讲法”、每一篇所谓“著作”、“经文”,无不是神化自己、大搞教主崇拜的自白。

  20世纪80年代,中国大地上兴起了“气功热”,且气功日益被神秘化、巫术化、宗教化。李洪志从某些“气功大师”的行骗中看到当一名气功师确实有名利可图。1988年3、4月,他先后参加了李卫东、于光生的两期“气功辅导班”,便急于作一名气功师。1991年9月,他在别人的帮助下,拼凑出了有五套功法的所谓“法轮功”。1992年5月,正式在长春开办“法轮功辅导班”,欺世盗名,骗取钱财。1992年7月,他跑到北京,取得“中国气功研究会”的信任,回长春后吹嘘自己是“高级气功师”,“法轮功”将要成为全国唯一被推广的气功。李洪志这样一个只有两期气功培训班学习经历、“对气功还不入道的学员”(刘凤才语)摇身一变成了“气功大师”。1992年7月至1994年12月,他先后在吉林、北京、山西、湖北、广东、山东、黑龙江、贵州、重庆、安徽、河北等地,共办“法轮功”辅导班56期。这一时期,李洪志的目的主要是骗钱。据知情者揭露,仅办“法轮功”辅导班一项李洪志个人净收入即高达170余万元。由于当时人们出于祛病健身的渴望,也由于在气功热的背景下人们对借气功行骗的这类骗子缺乏必要的警惕性,李洪志屡屡得手,一时名声大振。

  在当时,与气功热同时出现的还有“特异功能热”。如果某人只会几套功法,充其量不过是个气功师。作为“后起之秀”的李洪志,看到某些吹嘘自己有“特异功能”的气功师更具欺骗性,因此只有吹嘘自己身怀“特异功能”,在数以千万计的气功师当中才有可能出人头地。1993年3月,李洪志的《中国法轮功》一书正式出版,他在自己的“简历”中写到:“童年开始,由佛家全觉大师传授独传修炼法门,8岁修炼圆满”;“12岁时道家师父八极真人找到我传授道家功夫”,“1972年又由道号真道子的师父传授大道所学”;“1974年又由佛家师父传授修炼大法直到出山”,“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四大功能,且“功力达到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李洪志杜撰了自己的身世,由“高级气功师”摇身变成了身怀“极高层次”“功力”的“特异功能人”。李洪志所说的“极高层次”的“功力”充其量不过是历史上那些神汉巫婆骗人的把戏,李洪志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巫师而已。

  然而,李洪志确实尝到了撒谎、吹牛的甜头。他已不满足与气功师、特异功能人坐一条板凳,他要进一步神化自己,获取更高更大更多的名利。他声称自己创立了一种新的“学说”,这个学说叫“法轮佛法”。1994年12月被奉为“法轮功”“经典”的《转法轮》一书正式出版,李洪志在篇首的《论语》中写到:“‘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惟有‘佛法’。” 在以后的多次“讲法”中,李洪志极尽吹牛之能事,对他的“法轮佛法”进行了“超常”发挥。在澳大利亚悉尼“讲法”时,他说:“我确实做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传了更大的宇宙的根本大法,无论你翻遍古今中外的书都没有这些”,“他把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历史、化学、物理、天体物理、高能物理、哲学。好像是很多范畴都概括进去了。”“这些理论你无论翻遍世界上所有的书,你学了世界上所有的学科,你都学不到的。”创立这一“学说”的李洪志,顺理成章也就成了一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古博今、预知未来、洞悉宇宙的最了不起的“科学家”。

  且不说“法轮佛法”的具体内容是些什么?仅就李洪志宣称自己创立了一个囊括“一切学说”、而且比“一切学说”还要“精深”、“玄奥”、“超常的科学”这一点,在当今世界学术研究领域里绝无仅有。世界上任何一个科学发现,任何一种科学学说,不仅要经过实践的检验,还要经过科学评审机构的审评,绝没有自己说了算的,绝没有人会像李洪志这样随意给自己戴上一项“科学家”的桂冠。从这一点,人们就可以断定李洪志是一个不诚实的人,是一个毫无道德可言的人,是一个欺世盗名的江湖骗子。

  如果人们对李洪志的《转法轮》和其他所谓著作稍加研究,不难看出李洪志的所谓“法轮佛法”是在宣扬一种新有神论,他那些所谓的某些“科学”不过是一些伪科学垃圾,而这些伪科学垃圾是为他的新有神论服务的。这种新有神论的核心是说,李洪志是宇宙最高的神,是他给人类创立了一种脱离人世苦难,“上层次”、“圆满升天”,“成佛道神”的“正法”——“法轮大法”,他要“法轮功”练习者专心“学法”,专心“修炼”,要“舍弃一切执著心”,舍弃“人间的一切情和爱”,就能不断“上层次”,最后“圆满”,进入“天国世界”或“法轮世界”,成“佛、道、神”。

  为了说明这一点,这里我再引用李洪志的一些具体言论。1996年8月3日,李洪志在悉尼“讲法”时说:“他(指释迦牟尼)确确实实没有系统地把修炼的原理、宇宙的特性、人为什么会提高上去等等讲出来。……我做了前人没有做的事,我开了一扇大门,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就是我把所有修炼的道理、圆满的因素全都讲出来了,而且讲得很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很高的神(对我)讲:你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转法轮》。”1998年5月30、31日,李洪志在德国法兰克福“讲法”时,有人问他“在什么情况下我们‘法轮功’对人和地球的发展和基督教一致呢?”李洪志作了这样的回答:“我讲的是宇宙的理,而且是宇宙从上至下的一个最大的、能够给宇宙的众生、不同层次的神和人开创生命环境这样一部大法。那么要说怎么样和基督教一致,就好像是说一个非常富丽堂皇的大宫殿怎么样能和一个非常小的、简陋的房子一样是一个道理,是不能够来相提并论的。”1998年3月29、30日,李洪志在纽约“讲法”时说:“过去的很多宗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包括犹太教,还有一些教吧”,都“不能度人”了,我李洪志“要对大家负责任”,你们不要“被那个不能度人的宗教耽误了”,要信仰这些传统宗教的人们去信仰他的“法轮大法”。就是在这次“讲法”中,李洪志还说:“我今天做的这件事情,是要想把整个地球上的人类啊、物质啊都做好,我都可以做”,“我直接就可以把它们做过去,直接就把它们再造或者同化了”;“要保留地球”,“就像修炼一样,随着给你们演化身体的同时,也在制造着新的地球”。从这些言论人们可以看出,李洪志宣称,自己比一切宗教的教主都要高明,是拯救人类的唯一救世主,他甚至声称可以“再造”人类、“再造”地球上的物质、“制造”“新的地球”。

  中国当时的社会环境,滋生了一批骗子,真可谓时势造“英雄”。在李洪志“出山”时也未必会料到他会干出这样一番“事业”,当然是邪教事业。李洪志只好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2002年3月,李洪志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了这样一段惊人的大话:“师父(李洪志)坐在这儿就是一个常人,你就把我当作常人。可是师父在另外所有空间的身体,巨大无比,一个比一个大,宇宙再大,也没有我大。”“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没有生命看到过我,没有生命叫过我什么。我也没有形也没有名,与宇宙中一切生命所构成的东西都不相同,对宇宙内众生来说我什么都没有,也许宇宙都没有了,那个时候就只是我了。我就是什么都没有。没有生命知道我是谁。但是没有我就没有宇宙的存在。” 在2003年的几次“讲法”中,继续神化自己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他不仅把自己置于人类之上,置于众神之上,妄图主宰人类、主宰地球、主宰宇宙。他幻想用神化自己来维护自己的教主“权威”,维系“法轮功”组织内部出现的分裂,鼓动那些痴迷者为他卖命。可以说,古往今来没有哪个人像李洪志如此厚颜无耻的神化自己。其实,李洪志心里最清楚,这些都不过是骗人的谎言而已,它只能在那些还没有醒悟的“法轮功”练习者中起到一点作用,但却使更多的人看清他的骗子嘴脸。

  即使在“法轮功”内部,对李洪志的怀疑情绪也在不断增长。2003年2月15日元宵节,李洪志在美国洛杉矶“讲法”时说的一段话,人们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他说:“作为师父,从内心讲,你们对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当初度你们的时候,有很多人还在骂着我,在听课的时候就有骂着我听课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说哪,你们对师父怎么样,师父心里根本就不在意,我不会被任何宇宙层次因素所带动。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们要是对师父不尊敬的话,按照宇宙的理讲那是错的,那么旧势力就会因此而钻空子毁掉你们,它们抓到了最大的毁掉你们的把柄,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度你们的整个过程。”这几年来,在李洪志多次讲法时,“法轮功”练习者不断从不同角度提出一些问题,对李洪志提出质疑。他不得不经常做这样的解释。是不是像他说,“法轮功”练习者对他“尊敬和不尊敬”,他不在意?根本不是,他非常在意这一点,因为如果说“法轮功”练习者都能进行理性思考,对李洪志神化自己的言论做出理性判断,就不会有人去盲目崇拜他,他也就成了孤家寡人,就没有了资本。因此,对于“法轮功”练习者来说,只有真正认清李洪志的骗子嘴脸,他们才能脱离“法轮功”邪教,获得新生。

  李洪志极力神化自己,这就向人们提出一个问题?究竟有没有神?神是什么?如果要给神下一个定义,是不是可以这样界定:神是指超自然的(即不受自然规律制约的)、具有人格和意识,而且能影响自然事物的存在。彻底的唯物论者、无神论者不仅不相信神的存在,而且相信神根本就不存在。一切有神论的神灵不过是人们在认识客观世界过程中一种幻想的反映。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在《反杜林论》一书中指出:“一切宗教都不过是支配人们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们头脑中幻想的反映,在这种反映中,人间的力量采取了超人间的力量的形式。”一切有神论所反映的对象都是支配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这种外部力量既包括自然力量也包括社会力量,由于人们无法解释和摆脱这些支配人们日常生活的自然力量、社会力量,便把自然力量、社会力量人格化、神秘化,看作是一种异己力量,使这种自然力量、社会力量具有了神圣性。一切有神论信仰崇拜的对象都是这样幻想出来的,客观上是不存在的,无法通过实践来检验,也不可能接受实践检验。邪教是一种新有神论,把现实的活人(即教主)吹嘘成神,这是邪教区别于传统宗教有神论的一个重要特征。一切邪教所崇拜的教主都是一些欺世盗名的骗子,他们都以各种伪装、骗术、邪说欺骗信徒,神化自己,在邪教组织内部大搞邪教教主崇拜。一切邪教更是建立在非理性的“信”的基础之上的,不容实践检验和理性推理。邪教教主崇拜是对人类文明、对科学、唯物论、无神论的公然挑衅,也是对那些上当受骗的邪教信徒们莫大的愚弄。与社会上其他类型的骗子相比,邪教教主这类骗子更具欺骗性。还因为他控制了一个严密的社会组织,因而这类骗子对信徒及其家庭、对社会乃至民族、国家的危害就更大。李洪志是人们认识邪教教主这类骗子的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员。李洪志牛皮吹得越大,越是神化自己,就越在诚实的人们面前暴露他的骗子嘴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